桜(さくら) - 贾鹏芳、渡辺俊幸、美野春樹

以前的时候,乐团的一个学姐喜欢这首曲子。

学姐是江南人,是我们乐队的二胡首席。眉清目秀,温文而婉。

之后学姐大四退团,走之前我陪她去琴房拿琴,她讲,好好珍惜乐团。

最后在分别的时候,都不知道说些什么。只是最后,她发信息过来说,那个时候应该抱一下我的。

现在想起来,觉得好远。

学琴这样久以来,在小提琴和二胡之间盘旋着,有的时候甚至不知道自己想要个什么,别人说这是一门技术,一门长处,但,可少有人知道,这也是段感情。


最后到了我退团的时候,小提琴部的妹子说,谢谢乐器,让我们聚在了一起。


现在已经很少有 遇到新的曲子想要去摸一摸琴的冲动了,本不是音乐专业,维持着自己的一点爱好,看起来有些吃力。但那又怎么样呢,我们依旧是学过,认识过,手指头起过水泡,抓弓的地方已经被磨出了茧子。


也是完美的吧。

Moussi:

桜(さくら)——风之眷念

 我还是很眷念贾鹏芳的二胡,说“眷念”,虽然不合语境,也出自真性情。只要有他的二胡,曲子就平添了意蕴,有了属于他的故事,也多了一丝迷醉。

  这首《桜(さくら)》,被很多场合引用多次,我还是想不被代入地细细品味。说它幽怨缠绵,说它细腻温婉,我在其中却听出了另一番意味,或者这是我杜撰的一个有关于爱与孤独的故事。日本喜欢用艺术的手笔描写他们所挚爱的樱花,代表美,也代表纯洁和悲伤。她应该是一个女子,饱经风霜,干净且极致,那是风的眷念。

  还是选择这一首来结束这一天,太安静,也太孤寂。有人说我安静,然而追求内心的平静,其实真的很难。慢下来吧,那么焦躁,怎能发现到你身边的美好?

  

©None | Powered by LOFTER